王炳忠批趙少康、朱立倫認同兩國論 「要不要當蔡英文接班人」

▲▼全民開罷Let`s fire Q 新黨青年軍罷免基進黨陳柏惟記者會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、蘇恆、林明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炳忠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0日在國慶演說強調,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引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。對此,新黨青年軍王炳忠11日嗆朱立倫和趙少康認同兩國論,更諷刺趙少康要不要成為蔡英文的接班人。

蔡英文國慶演說以「共識化分歧,團結守台灣」為題提出「4個堅持」,包括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台灣人民的意志。

▲▼110年國慶大會,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講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110年國慶大會,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講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王炳忠表示,趙少康要大陸承認中華民國,卻又才剛罵蔡英文稱大陸「鄰國」是「兩國論」挑動戰爭,所以意思是只有趙少康可以「兩國論」,蔡英文不行?

王炳忠指出,朱立倫當時也罵蔡英文「鄰國論」搞台獨,可如今蔡英文要各黨領袖和她約定,一起堅持「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」,朱立倫只說「做比說更重要」,所以朱立倫也認同「兩國論」,而且認為自己比蔡英文更能做到?

▲▼朱立倫、趙少康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屠惠剛攝)

▲朱立倫、趙少康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屠惠剛攝)

王炳忠認為,趙少康不是國民黨主席,但也稱得上是國民黨領袖級人物、「戰鬥藍」幫主,要不要也加入堅持「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」的行列,順便堅持「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決定」這套民進黨「台灣前途決議文」的主張,如願以償洗去「外省人」、「中共同路人」標籤,戰勝民進黨一干人,成為2024蔡英文的接班人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