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念馬英九時代九二共識 羅智強嘆:不需煩惱怎麼用一支掃帚戰鬥

▲▼朱立倫就任國民黨主席交接典禮,馬英九、江啟臣出席交接典禮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馬英九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英國期刊《經濟學人》(The Economist)日前以台灣雷達圖為封面,稱這是「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」,再次凸顯中國對台的威脅。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,懷念馬英九的和平年代,兩岸在「九二共識」的共同基礎上和平相處,「既不用擔心台灣如何承受第一擊,更不需要煩惱如何用一支掃帚跟敵人周旋到底。」

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表示,現在兩岸情勢是他從軍40年以來最嚴峻的時刻。對此,羅智強表示,台海兵凶戰危,面對日益艱困的處境,蔡英文除了重啟兩國論火上加油外,竟提出了「當我們越好,中國給我們的壓力就越大 」的空話,「讓台灣人民繼續處於危險邊緣,但台灣真的需要走到如此地步?」

羅智強指出,也不過幾年前,兩岸領導人才在新加坡會面,本來有機會可以坐下來好好談的,是民進黨政策改變又提不出替代方案,才讓台灣陷入險境,但真的沒剩多少絕緣體了嗎,「最佳的絕緣體,不正是創造兩岸60年來最和平穩定的九二共識!」

羅智強表示,馬英九執政時期,兩岸在「九二共識」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,和平相處,台灣不是被捲入大國鬥爭、區域不安中,反而能在強權中遊走獲取自身最大利益,「當時沒有人想過會要打仗,既不用擔心台灣如何承受第一擊,更不需要煩惱如何用一支掃帚跟敵人周旋到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