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亞受試者成「韭菜孤兒」至今沒疫苗打 莊人祥:解盲後造冊施打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陳時中。陳宗彥。周志浩。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高端和聯亞分別投入新冠疫苗研發,但聯亞EUA未過,有民眾抱怨受試者成為「韭菜孤兒」,還沒有疫苗可打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會請聯亞公司造冊,指揮中心會安排疫苗接種相關事宜。

指揮中心在今年8/16宣布聯亞新冠疫苗EUA未通過,表示聯亞疫苗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,該疫苗安全性可接受,具細胞免疫反應趨勢,但中和抗體數據與國人接種AZ疫苗外部對照組的中和抗體數據相比,未能達到食藥署於110/5/28專家會議所訂定的2項國產疫苗EUA療效評估基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連亞確定EUA未通過後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會針對受試者做專案施打。但有民眾抱怨,從8月至今都還沒有接到專案協助接種的相關通知。對此,莊人祥今回應,如果解盲之後,對照組或是不願意繼續參與臨床試驗者,會請聯亞公司造冊,指揮中心會安排疫苗接種相關事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