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爆多起新冠檢測異常 官員最新建議:PCR陰性有症狀就要隔離

▲▼新冠檢測。(圖/路透)

▲衛生官員已知有多起新冠檢測結果不一致的狀況出現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英國部分地區新冠檢測異常現象,也就是快篩陽性後的PCR檢測為陰性,然而患者卻陸續出現染疫才會有的症狀。公衛官員對此發布新的建議,即便PCR檢測結果為陰性,一旦出現新冠症狀,也要進行自我隔離。

衛報報導,當地衛生官員已知道有多起新冠檢測結果不一致的狀況出現。急診醫師普萊斯(Zoe Price)透露,她的14歲女兒蘿西(Rosie)10月初身體不適嘔吐,快篩結果顯示陽性,但隨後2次的PCR檢測結果為陰性,更出現染疫才會有的失去嗅覺症狀。

直到蘿西因脫水住院時,接受院方的快速PCR檢測,這才得知其實自己確診。普萊斯說明,因為孩子出現症狀,所以不太相信檢測結果,依據臨床判斷假設蘿西已染疫,但同時也擔憂其他類似狀況的人可能因此鬆懈。

巴斯和東北薩默塞特議會公共衛生主管雷諾茲(Becky Reynolds)建議,應考量當地狀況並進行個人風險評估,也就是即便PCR陰性但仍染疫的可能性有多大,「如果認為很有可能染疫,即便PCR結果為陰性,也應該視此為確診並進行自我隔離。」

英國衛生安全局(UKHSA)首席醫療顧問蘇珊霍普金斯(Susan Hopkins)表示,目前已得知部分地區出現快篩陽性、後續PCR檢測呈現陰性的狀況,正在調查中。

►研究:2劑BNT疫苗保護力「2個月達96%」 半年內有效防住院、死亡
►她打BNT過3天「腦出血身亡」 13歲兒做CPR崩潰哭喊:媽媽不起床
►新加坡確診破3000創新高! 李顯龍:放棄「清零」改與病毒共存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