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確診破3000創新高! 李顯龍:放棄「清零」改與病毒共存

▲▼新加坡放棄清零改與病毒共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加坡放棄清零改與病毒共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新加坡8日新增3590例確診,創下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,而總理李顯龍也在全國演說中宣布,目前新加坡接種率已超過80%,該國的防疫策略將從清零轉為與疫情共存,「在接種疫苗之後,新冠肺炎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,已不是個危險的疾病。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新加坡衛生部8日宣布新增3590例確診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,同時新增6人病歿。李顯龍9日則在全國演說中表示,新加坡在疫情爆發初期的清零策略非常正確,但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、傳染力極高的Delta病毒出現,現在必須改變策略與病毒共存。

▲▼新加坡總理李顯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李顯龍說,民眾在疫情初期體內並無抗體,因此確診的後果非常嚴重,且當時病毒尚未變種,嚴格查清傳播鏈的方式,能夠有效阻斷疫情,「我們的策略奏效,我們沒有像許多國家一樣,出現很多死亡病例,我們也是死亡率最低的國家之一。」

目前新加坡疫苗接種率已達85%,大幅降低了重症風險,據統計,該國高達98%的本土病例皆是輕症或無症狀,重症率僅2%,其中只有0.2%的人病歿或需要住進加護病房接受治療。

李顯龍提到,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、傳染力極高的Delta病毒出現,清零策略將改為和病毒共存,「在接種疫苗之後,新冠肺炎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,已不是個危險的疾病。他也說.即使已接種疫苗,仍會有感染的風險,「我們必須做好心理準備,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,還是會出現許多確診病例。」

李顯龍在演說中表示,預期未來幾週病例數將持續增加,達到高峰後,情況應該會好轉。他預估,新加坡至少需要3個月或甚至長達6個月才會進入新常態,屆時就可鬆綁措施、恢復以往的活動,確診病例數維持穩定、每天可能新增數百起案例。

新加坡衛生部則宣布,將開始接種第三劑疫苗,在6個月前接種的醫療與前線工作人員、在療養院等住宿機構的住戶與工作人員,以及30歲及以上者可施打加強針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