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「新冠從大海傳進來」!金正恩下令禁出海捕漁...養殖水產全爛光

▲▼怕「新冠從大海傳進來」!金正恩下令禁出海捕漁 養殖水產全爛光。(圖/朝中社)

▲金正恩下令禁止漁民出海捕漁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新冠疫情爆發以前,曾有大批北韓漁船在東海捕漁,光是日本海上保安廳2019年給予警告的北韓漁船就高達1308艘,然而這些漁船自2020年開始卻逐漸消失在相關海域中。據悉,是因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認為,新冠肺炎可能會透過海水或是走私管道傳染,因此全面禁止漁民出海捕漁,讓漁民苦不堪言。

根據《Daily NK日本》總編高英起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金正恩祭出出海禁令後,許多依靠大海維生的漁民苦不堪言,根本無法維持生計。由於長期無法出海,海裡的魚越來越多,養殖水產也因無人管理照顧逐漸腐爛。然而儘管漁民們心疼不已,卻仍然無法違抗政府的禁令。

▲▼金正恩童年時曾在元山成長,圖為金正恩2018年5月視察元山葛麻半島觀光區建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至今仍聲稱國內零確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最終,有隸屬水產署的部分漁民忍無可忍,重新向中央提出捕撈作業申請,希望能暫時取得出海許可,但卻遭到駁回。官方表示,未來還得根據疫情變化才能決定是否開放,最快也要等到年底。據悉,由於平時北韓漁船在外海捕魚時經常發生走私行為,北韓當局擔憂新冠病毒也會透過這個途徑傳進北韓,所以才會全面禁止一切捕撈活動。

沒有了北韓漁船,以往捕漁的海域就只剩下中國漁船。儘管中國漁船在北韓領海內捕漁屬於違法行為,且北韓警備船也全力查緝,但是因為中國漁船的速度實在太快,當局根本無法進行有效管制。事實上,北韓領海擁有大量海產資源,連漁民都坦承,「只要捕撈幾個小時,就能大賺一筆。」因此才會有許多中國漁船不顧生命危險也要在進入北韓領海。

另一方面,2020年7月有一艘從遼寧省出發的漁船為了躲避北上的颱風,因此暫時進入北韓領海,並登陸平安北道鐵山郡的某個島,但是隨即遭到北韓人民軍開槍掃射,當時一共造成3人死亡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