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奧運讓國人不分彼此」 蔡英文:謝謝東奧英雄讓世界看見台灣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年國慶演講,以「共識化分歧,團結守台灣」為主題。對於今年成績斐然的東奧選手,蔡英文表示,在國家生日的今天,我要再一次向所有的運動選手,以及所有後勤團隊,致上謝意。謝謝你們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▲▼ 110年國慶大會,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講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110年國慶大會,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講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蔡英文表示,在奧運比賽的過程裡,台灣人民再次確立了不分彼此的共同體意識。我知道有人自認看球每看必輸,於是只要台灣選手出賽,他們就不敢看轉播,只能在心裡默默加油。我也知道,有人在看射箭比賽的時候,緊張到心跳得比選手還快,「這就是共同體。它是一條無形的線,把我們每個人牽在一起,喜怒哀樂、榮辱與共。」

對於羽球男雙林洋、王齊麟的金牌戰,蔡英文指出,當電視銀幕上出現in的畫面時,相信不少人都跟著尖叫吶喊,甚至流下了眼淚。台灣等這一刻等很久了,「台灣的好,台灣的自信,台灣的勇敢,一直在等著被世界肯定、被世界看見。今年夏天,我們做到了。」

蔡英文表示,2021年台灣最感動的畫面之一,就是東奧英雄回國時,國軍出動幻象兩千,在我們自己的領空上,歡迎他們回來,「國軍與東奧英雄都是這個國家的英雄。」

蔡英文指出,期許所有的國人同胞,相信台灣的好、相信台灣的重要、相信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所組成的共同體,能在世界上揚眉吐氣,「就讓我們帶著光榮和自信前進,做自己的主人,樂為世界人,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。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,也祝福所有的國民身體健康,平安順利。謝謝大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