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油站用菜瓜布洗車!他取車看「一片雪花」崩潰 復原恐噴4萬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嘉義一名男子近日出門遊玩,開車到高雄某加油站洗車,不料回家後赫見車身多處布滿刮痕,向加油站詢問,對方竟坦言「用菜瓜布洗車」,讓他聽了當場傻眼。事後,車主回原廠估價,烤漆至少要4萬多元,但洗車員一度質疑「怎麼沒一出加油站就反映?」最後幾經討論,才退讓願意賠償,前提是一同再赴原廠估價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當下洗車員用菜瓜布沾水洗車,看不太出有被刮過的痕跡,但水乾掉後,就能清楚看到傷痕遍布車身、車頂,有的細如數條白絲交雜,有的則是一道深邃的白色刮痕。車主一聽差點暈倒,到原廠烤漆估價要4萬多元。

▲▼加油站用菜瓜布洗車!他取車看「一片雪花」崩潰 復原恐噴4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車身多處布滿一片白花花的細微刮痕。(圖/東森新聞)

不過,洗車員要求車主,把車開回高雄讓他處理,「有些(刮痕)不是我弄的,怎麼沒一出加油站就反映?」無奈之下,車主轉而向加油站求償,希望能先支付烤漆費用,但站方回應「用菜瓜布洗車(這個原因)太無言,很難說服高層先付錢」。

對此,闖禍的洗車員與家人也認為,責任細節歸屬尚未完全釐清,所以也不願公司先賠再向他請款。三方一度無共識,直到後來幾經討論,才終於決議再進一次原廠,由第三方去估價。

▲▼加油站用菜瓜布洗車!他取車看「一片雪花」崩潰 復原恐噴4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得知洗車員用菜瓜布洗車,站方也感到錯愕。(圖/東森新聞)

加油站表示,「我跟車主都嚇到,事後問他(洗車員),他自己也是迷迷糊糊,後來車主隔了一個禮拜才把估價單拿了過來,所以並不是我們想拖時間,我們有回覆說再去一趟原廠,第三方去估價。」

至於遇到這樣的情況,是否有補救辦法?汽車美容老闆表示,要用研磨粒子比較粗的研磨劑,下去把刮痕研磨掉,但有好幾條刮傷,「只能做到淡化」。他分析,洗車員應該是用舊菜瓜布來洗車,否則若用全新菜瓜布,猶如用砂紙來刮車,可能會讓車主更火大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