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盔炸到變形!陸軍步校2士官受傷原因曝 他們疑「玩笑鬧大了」

▲▼陸軍步校疑似未爆彈爆炸,造成2名士兵受傷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,下同)

▲陸軍步校疑似未爆彈爆炸,造成2名士兵受傷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陸軍步兵學校發生爆炸事件,2名士官受傷送醫,經過調查之後,發現爆炸原因疑似2人未遵守安全規定,拿槍榴彈開玩笑嬉鬧,結果造成意外,但是否為真正原因,軍方還在調查當中。

發生在7日陸軍步校的爆炸案件,是因為2名受訓士官走到靶位的時候,身上並沒有會引起爆炸相關的物品,不過現場卻傳出爆炸聲響,結果兩名受訓士官頭部以及手部都有傷,但是爆炸原因卻是讓人想不透,但由於是輕傷,而且傷勢是在上半身,所以先排除踩到未爆彈的可能性。

爆炸當下鋼盔都已經變形,而2名傷患分別是20歲葉男、20歲黃男,而葉男頭皮外傷、黃姓男子右手指撕裂傷、粉碎性骨折,兩人精神狀況良好,生命跡象正常,兩人目前仍在院觀察中。

針對此事,上校蔣祿宏7日表示,「本部今天上午打靶課程,而2員準備過程中,因不明原因發生爆炸問題,本部還在詳查,其中一員頭皮外傷、另一員手指撕裂傷,兩人狀況均穩定,而發生地點在靶場,當時還沒有開始射擊,在準備射擊當中,目前詳細原因正在調查釐清當中。」另外,教準部已成立專案小組,將深入調查、釐清肇因。

▲▼陸軍步校疑似未爆彈爆炸,造成2名士兵受傷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,下同)

▲陸軍步校疑似未爆彈爆炸,造成2名士兵受傷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據相關人士透露,軍方已經針對雙人進行約談,一開始兩位都非常保留,但是經過勸導之後,才說出在現場撿到槍榴彈後,兩位疑似開起玩笑嬉鬧,所以才造成爆炸,不過這是否為意外真正原因,軍方還在調查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