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劫礁溪銀樓開槍射老闆頭 警花蓮破門攻堅逮人畫面曝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6日晚陳姓男子搶礁溪一銀樓,遭女老闆母子反擊後,搶不成竟開槍傷老闆頭部,陳嫌逃回花蓮住處,礁溪警方循線,7日中午見陳嫌外出返回住處,強力攻堅破門逮人,陳嫌在8日才坦承犯案,但仍不交待作案槍枝去處。陳嫌被依涉犯殺人未遂、強盜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竊盜等罪移送偵辦。

▲▼陳姓搶匪6日晚在礁溪一銀樓搶金飾遭反擊開槍傷老闆頭部後,7日礁溪警方跨界花蓮改堅破門逮人(下圖紅上衣者)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▼陳姓搶匪6日晚在礁溪一銀樓搶金飾遭反擊開槍傷老闆頭部後,7日礁溪警方跨界花蓮攻堅破門逮人(下圖紅上衣者)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毒品竊盜前科陳姓男子6日由花蓮開車到宜蘭,先偷竊一輛機車,下午騎機車到礁溪某處停放機車,傍晚時,陳男戴黑色安全帽、穿白上衣、斜背包,在宜蘭礁溪市區巷內一銀樓附近查看地形路線,19時50分許陳男持槍進入要打烊的銀樓內,大喊「把金飾拿出來」,店內女老闆母子趁陳男未注意,拿起書冊、椅子猛擊陳男持槍右手與身體,並大喊搶劫。

陳男搶金飾不成還遭突然的反擊,慌亂時開一槍,擊中站在櫃台後的老闆額頭,陳男逃出店外徒步到預放地點,再變讓戴鵝黃色安全帽、黑上立騎偷來機車在礁溪市區亂竄繞,之後再棄置機車,開自小客逃回花蓮新城住處。

▲▼陳姓搶匪6日晚在礁溪一銀樓搶金飾遭反擊開槍傷老闆頭部後,7日礁溪警方跨界花蓮改堅破門逮人(下圖紅上衣者)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額頭遭子彈擦傷的林姓老闆,經送陽明醫院救治後意識清楚無大礙。搶擊案發生警調閱相關監視器,鎖定陳男涉案,7日上午在陳男住處附近埋伏,中午時分,見陳男外出買餐點返家後,攻堅破門聲響大作,在二樓的陳男跑到二樓樓梯口探頭查看時,被攻堅人員發現,一擁而上,將陳男壓制在樓梯,並查扣陳男作案用衣服、安全帽等相關證物,陳男7日晚被押回礁溪分局偵訊,8日警方依涉犯殺人未遂、強盜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竊盜等罪,將陳男移送偵辦。

▲陳姓搶匪6日晚在礁溪一銀樓搶金飾遭反擊開槍傷老闆頭部後,7日礁溪警方跨界花蓮改堅破門逮人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陳姓搶匪6日晚在礁溪一銀樓搶金飾遭反擊開槍傷老闆頭部後,7日礁溪警方跨界花蓮攻堅破門逮人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更多熱門新聞

►二兵涉詐欺出庭前尿遁!長官廁所找不到人傻眼 憲兵全面追緝

►快訊/雪隧小貨車連環撞 搶救誤傷「照明系統」單線通行狂塞

►把友人幼女當性奴10年! 惡男性侵猥褻逾1000次遭重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