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口2024「柯郭配」是假新聞 柯文哲:大家同情民眾黨短絀可捐錢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受專訪時,直言不排除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024大選合作的可能性,引發討論。對此,柯文哲8日下午表示這是假新聞,「為什麼我們要針對一個(假)新聞回答。」至於監察院公布的政黨政治獻金報告,在選務費支出上民眾黨比藍綠還多一事,柯則說,「因為我們民眾黨都誠實申報」。

蔡壁如昨接受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廣播專訪時,稱自己日前去雲林拜訪地方人士時,告訴他們2024就是「柯郭配」。柯文哲8日下午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回應此事,表示前幾天新聞說蔡壁如去雲林拜訪地方人士,但不管是「柯郭配」還是「郭柯配」,蔡壁如都有出來澄清說沒做這件事;所以常常有些人做假新聞,再要求我們對假新聞回應,既然當事人都說沒有,「我為什麼要針對這個回答」。

但媒體追問,但你早上說這不算是假新聞,而是過度解讀,這是什麼意思?柯文哲表示,因為我們不好意思罵人家假新聞,他認為誰說就由誰出來解釋,如果當事人都說沒有,「為什麼我們要針對一個(假)新聞回答」。

接著,媒體再問怎麼看待藍綠白有意拉攏郭台銘?柯文哲說,郭台銘是成功企業家,鴻海是台灣很企業,不管能力還是實力,郭台銘都有一定水準,且郭自己也有很多朋友,倒過來講,很多人找他是正常的,平常心看待就好。

近期有無拜訪找過郭台銘?柯文哲表示,很久沒去看他了,大家都忙,都是好朋友,但也沒有說每天混在一起。

至於監察院8日公布政黨政治獻金報告方面,民眾黨收支相比短絀2300多萬,錢是花在什麼地方?是否有財政壓力比較大?而選務費用支出為什麼比藍綠多?柯文哲指出,「因為我們民眾黨都誠實申報」,所以到最後出現選舉費用比藍綠多的情形,錢用在哪,我們就誠實寫出來,就是用這麼多;至於錢短缺,大家有同情我們,可以捐一些給我們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/北市府提供)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