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兜售莫德納!指揮中心曝調查進度:和診所無關、個人違法行為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有民眾在網上兜售莫德納疫苗,一劑喊價6000元,施打地點在北市萬華區某診所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說明,初步瞭解該案是民眾用個人名義排隊,之後進行轉讓,和醫療院所無關,但個人有違法行為,將會移請法制組研商。

▲▼遭匿名網友指稱賣疫苗的診所今貼出公告,即日起停止登記殘劑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遭匿名網友指稱賣疫苗的診所今貼出公告,即日起停止登記殘劑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遭匿名網友指稱賣疫苗的診所今貼出公告,即日起停止登記殘劑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遭匿名網友指稱賣疫苗的診所今貼出公告,即日起停止登記殘劑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診所李醫師上午出面還原過程,他表示,7日診所櫃檯小姐接到電話檢舉,說有人在臉書社團轉賣莫德納疫苗,且說是在他們診所施打。得知該消息後,李醫師就和太太上網到該社團查詢,並希望有網友可以提供該轉售莫德納疫苗民眾的聯絡方式,「拿到號碼後我們先比對診所殘劑預約名單,後來發現號碼和一名日前預約殘劑的30幾歲民眾吻合。」

李醫師的太太補充說明,表示對該民眾印象深刻,「他之前預約兩劑,其中一劑表示是幫同事預約。」因發生轉賣疫苗情況,李醫師實際打電話給對方詢問,卻被對方否認「並沒有這件事」,更表示想把多預約的名額轉給自己的家人,但最後又改口表示要取消預約。

李醫師指出,今日台北市衛生局已經有來電詢問詳情,警察也有來做筆錄,目前全部資料都交由衛生局和警方處理。李醫師也說,希望這件事能早日查清、還診所清白,「不然以後診所也會擔心是否又會有民眾預約以後拿名額去轉賣,反而不敢開放殘劑預約了。」

北市疾管科科長張美惠表示,相關案件目前正在調查釐清,和診所瞭解實際情況、相關作業流程等,預計下午說明調查結果。該案可能涉及民眾轉售或者診所提供,張美惠強調,會按調查結果、依事證進行處辦,如果違反醫療衛生相關法規,會依法裁處,但如果涉及其它違規,會移請相關單位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