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駁財產暴增441萬 選舉補助結餘款「不是很過分的數字吧」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昨(7日)遭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質疑,2020大選前後一年間財產申報暴增441萬元。陳柏惟8日解釋,突然增加的現金中有330萬元是中選會的結餘款,而戶頭裡原本就有60、70萬現金,再加上可能有薪水或通告「這不是很過分的數字吧?」。

▲▼立委陳柏惟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陳柏惟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柏惟受訪時針對選舉支出解釋,「我們選舉我記得是四千多筆的募款捐款,一共兩千多萬,選完之後還負16萬還是我自己支出的」,更反酸「我不知道他質疑的點是什麼?因為數字太少嗎?

針對存款暴增441萬元陳柏惟則表示,選舉補助款的結餘會匯到戶頭,所以如果去查就會有某一天多了330萬。他說,選前存摺裡面本來就有現金,而選罷法規定100萬以下不用申報,裡面原本就有60、70萬,選後再加上一筆330萬的結餘款,不確定還有沒有加上薪水或是通告的收入。

陳柏惟反問「這不是很過分的數字吧」,強調「我也沒有取巧或是幹嘛」,一切都是照規定來,這330萬是中選會給的「我不知道他們質疑的重點是什麼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