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秀女留學生縱火燒美「200年教堂」 友人:不知受了什麼刺激

▲▼  0

▲長相清秀的嚴筱清縱火燒了當地將近200年歷史的古蹟教堂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First Baptist Church Montgomery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美國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(Montgomery)將近200年歷史的第一浸信會教堂(First Baptist Church),於9月29日晚間遭人縱火,嫌犯是來自大陸的留學生嚴筱清(音譯,Xiaoqin Yan),她被控二級縱火罪,已於本月4日遭到逮補,保釋金為3萬美元(約新台幣84萬元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教堂在9月30日約凌晨3點發現火情,雖然消防員迅速趕到撲滅火勢,教堂內的一些設施仍然被燒毀。美國法院週三(6日)開始審理此案,根據法庭記錄顯示,現年27歲的嚴筱清在教堂內四個地方點燃可燃液體、引發火災,教堂估計損失2萬5千美元(約新台幣70萬元)。

▲▼   0

▲第一浸信會教堂已有近200年歷史。(圖/翻攝自臉書@montgomeryfirstbaptist)

第一浸信會主任牧師馬克(Mark Bethea)表示,大火燒毀了教堂長椅、主堂及斯塔克利聖堂(Stakely Sanctuary)的地毯,一些教會辦公室和接待處也遭祝融毀損。

嚴筱清來自大陸,持有留學生簽證,案發後已取消簽證,此事也引起當地華人社區關注,認識或見過她的人均不清楚嚴筱清的縱火動機,也不知她是不是受了什麼刺激。

嚴筱清現已被拘捕,地區檢察官已聲請提高保釋金,以防嚴筱清棄保潛逃,蒙哥馬利消防隊長塞爾曼(Jason Selman)週三透露,預計稍晚將公佈更多跨機構的調查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