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1990萬人在飢餓中掙扎 全國半數處糧食不安全 

▲▼巴西糧食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巴西受疫情影響,超過半數國人處在糧食不安全中。(圖/示意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徐敬璇/綜合報導

糧食與營養安全研究網(PENSSAN)指出,巴西超過1.168億人處在糧食不安全的狀況,其中又有1990萬人長期生活在飢餓中。

巴西糧食與營養安全研究網在2021年,針對Covid-19爆發後的影響,進行全國糧食不安全狀況的調查,發現在2.117億的總人口中,只有44.8%的人屬於糧食安全工作的範圍內,高達55.2%的人(約1.168億人)被列為糧食不安全,其中更有1900萬人無法獲取穩定糧食來源,長期處於飢餓狀態,農村家庭遇上旱季時,情況則更加糟糕。

對此,巴西最高法院部長迪亞斯•托福利(Dias Toffoli),希望透過「適當的定價政策」,保障國民能獲得廚房瓦斯以烹煮食物,向聯邦政府施壓,要求在10天內整理出「消除饑餓的公共政策」相關資訊,並由法院全體議員直接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