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礦場事故「4人慘困地底1.6km深井」超過48hrs 35人爬梯求生

▲▼巴西跨國冶煉礦業「淡水河谷公司」(Vale)26日發生加拿大礦場電梯故障事故,導致39人受困地底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跨國礦業「淡水河谷公司」(Vale)26日發生加拿大礦場電梯故障事故,導致39人受困地底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巴西金屬冶煉、採礦跨國企業「淡水河谷公司」(Vale)於加拿大一處礦場發生工安意外,原本用來載運礦工出入的電梯籠竟脫離軌道而損毀,堵塞住礦井,導致39名礦工受困於地底超過24小時,目前已有35人獲救脫困,但事隔2天,仍有4人被困在地底約1英里(1.6公里)處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安大略省北部薩德伯里(Sudbury)一處礦山26日下午發生事故,用來將工人帶出礦井的電梯籠損毀,堵塞了出入口,雖然當下裡頭無人搭乘,但多達39名礦工還在地底約914到1219公尺的深度,工人們需要自行爬樓梯到礦坑中的多個沿途「避難站」,再從備用出口梯脫困。淡水河谷公司27日聲明,這些避難站有水和食物,還有通訊設備可以打電話給家人,醫師也在地面待命。

▲▼巴西跨國冶煉礦業「淡水河谷公司」(Vale)26日發生加拿大礦場電梯故障事故,導致39人受困地底,而該公司2019年1月25日巴西一處尾礦壩也曾發生倒塌潰決意外。(圖/路透)

▲淡水河谷公司2019年1月25日曾於巴西一處尾礦壩發生倒塌潰決意外。(圖/路透)

截至28日晚間,仍有4名礦工受困約1英里深的礦井中。第一批爬出礦井的工人表示,當他從1850英尺(約564公尺)相對較淺的地方爬出來,大概花了2小時50分鐘,每40英尺左右休息一次,沿途曾在一個避難站休息,「這是趟長途跋涉,但會不像坍塌事故一樣讓人受傷,雖然時間很長,但我們都很樂觀,我們會互開玩笑,還有電話可以聯繫我們所愛的人,所以比坍塌事故更容易應對。」

目前仍不清楚其中的食物和水能夠供應到何時,一名礦工的妻子杜美克(Sharon Domik)爆料公司的聲明過於誇大,礦工收到的只是一袋巧克力棒和能量棒,「這對那些不得不爬上3100英尺(約945公尺)的人來說,不是一種健康、營養均衡的食物。」

淡水河谷公司28日下午表示,救援仍在進行中,目前沒有人員受傷,對於那些無法爬上長梯或已經精疲力竭的礦工,將會用繩子拉他們上來,這是公司先前在安大略礦難救援中心也一直在訓練的逃生內容,同時也可能是最安全的方法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