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要求台積電交機密資料 曾銘宗獻3策:向Intel調資料反制

▲▼國民黨團「台積電面對美國抄家 蔡政府束手無策?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舉行「台積電面對美國抄家 蔡政府束手無策?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等半導體製造商交出客戶、庫存及銷售資料等企業機密資料,國民黨立院黨團6日舉行記者會,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會中提出3點建議稱,蔡政府應該硬起來向美方抗議,經濟部要趕快介入協調,且若美國政府要強硬執行,我政府是否也可以向Intel等美國企業調銷售資料?

國民黨團今天上午舉行「台積電面對美國抄家,蔡政府束手無策?!」記者會,曾銘宗痛批,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交出企業資料,將會影響逾95萬名股東權益,台積電又佔台股權值高達29%,影響廣大股東投資人權益,呼籲蔡政府硬起來,因為美方此舉已經違反《營業秘密法》規定。

曾銘宗並提出3點建議指:第一,可以由外交部、經濟部直接向美國政府抗議,政府不應該跟民間企業調資料,因為經濟部都不能直接向台積電調資料,為什麼美國政府可以?第二,經濟部不應置身事外,要趕快介入協調,第三,倘若美國要強硬執行,政府是否也可以向Intel等美國企業調銷售資料?

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,美國過去在面對技術不敵其他國家時,就會利用《反托拉斯法》等方式,要求其他國家的企業交出關鍵技術,例如過去美國打壓東芝、日立,倘若現在完全按照美方要求,讓台積電交出資料,「護國神山還會是護國神山嗎?」

費鴻泰表示,現在「護國神山」碰到10級大地震,蔡政府不應該再用鴕鳥心態裝聾作啞;並批評經濟部長王美花懦弱說法,「就像一個小媳婦在那邊顫抖」,讓國民黨團深感痛心,「不要看到了美國就自動矮半截、卑躬屈膝的」,呼籲政府至少學學韓國,大聲幫SK海力士、三星等企業講話。

新竹縣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,相對韓國政府已經與半導體協會組成「產官應變委員會」,對抗美國無理的要求,為什麼台灣還不緊張?呼籲不要讓企業獨自對抗這麼龐大的美國政府,另為阻擋美方把黑手伸進企業,周五國民黨團將提案要求政府組成產官應變小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