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挖眼女店員能睜眼看人了!無視網膜剝離併發症 最新視力狀況曝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屏東縣高樹鄉超商女店員遭挖眼案震驚社會,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親自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探視潘女,也透露潘女有睜開眼睛看著他,表達感謝各界關心,她會很快好起來。院方表示,潘小姐至今無發生視網膜剝離的併發症,後續仍需密切追蹤,視力都還正常。

潘孟安今天首度出面談挖眼案,他說,昨天有去醫院探視,潘小姐非常樂觀開朗,也有睜開眼睛看著他。潘問她「你看的到我,看得清楚嗎?」潘女也回答看得到。

潘孟安說,潘小姐很樂觀,睜開眼睛看著他,並轉達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,也說她會很快好起來。這番話讓縣長聽了很心酸,「她那種開朗的心情讓人很感動」,強調後續長庚會用最好的醫療資源照顧她,讓她可以復原,沒有疤痕,快速復原出院。

▲▼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▲潘姓女店員遭楊男徒手挖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高雄長庚醫療團隊表示,潘小姐眼部結膜撕裂傷部份,當時立即由眼科醫師進行縫合手術,手術順利,至今無視網膜剝離的併發症,後續仍需密切追蹤。據了解,目前潘小姐視力都還正常,若後續恢復良好,未來視力不會受影響。

不過,院方表示,因為病人目前尚在急性壓力創傷階段,接下來一週會幫潘小姐進行精神評估治療、心理諮商及用藥控制等,預計1-2週後可安排出院,建議持續門診追蹤。後續將持續對潘小姐提供最專業完整的醫療服務,所有的自費醫療費用也會全額補助。

▲▼潘女首度露面受訪。(圖/莊全成提供)

▲潘女1日露面受訪 。(圖/莊全成提供)

▲▼潘女首度露面受訪。(圖/莊全成提供)

▲潘女2日接受第二次手術,手術過程順利。(資料照/莊全成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