濃痰卡喉硬化成發霉鮑魚!超噁照片曝 醫警告:新冠不是普通感冒

▲▼馬來西亞新冠患者濃痰卡喉無法呼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ana Hadzrami)

▲馬來西亞新冠患者濃痰卡喉無法呼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ana Hadzrami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醫師哈娜(Hana Hadzrami)最近在Facebook曬出一名新冠病患的濃痰照片,聲稱她的病患已因濃痰阻塞呼吸道導致無法呼吸,警告人們「不要再將新冠當成普通感冒」,並祈願病患能早日康復。

據《星洲日報》等當地媒體報導,哈娜4日在Facebook曬出一張從新冠患者呼吸道抽出的濃痰照片,只見濃痰早已變成灰綠色的半固體狀態,用鑷子夾出後,可見濃痰足有半個手掌大小,看起來就像一隻發霉了的小鮑魚。

哈娜在帖文中寫道,這名患者已在她的加護病房(ICU)入住超過2個月,還曾經被轉移至多個ICU以接受更好的治療,然而由於患者染疫後身體虛弱、無法自行排痰,導致痰液凝固形成硬塊,堵住呼吸道無法呼吸。

幸運的是,在哈娜與醫護為患者進行插管治療後,這塊已發硬的濃痰得以被取出,「我們也從患者的肺部抽出另一塊又濃又粘的黃色粘痰,這位病人還很年輕,我希望他能盡快康復,早日出院」。哈娜也在文末表示,「看到這裡,你還認為新冠只是普通感冒嗎」,警告人們感染新冠的風險。

►BNT效力只能維持半年!美研究:打完2劑第7個月「體內抗體消失」
►新冠後遺症再+1!康復後恐罹患「急性腎損傷」 無痛零症狀難察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