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42萬人瀏覽!北市白晝之夜首度線上辦 網評價兩極:盼實地參與

▲2021臺北白晝之夜今年首度採線上展出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2021台北白晝之夜今年首度採線上展出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2021年白晝之夜於10月2日傍晚6時啟動至10月3日清晨6時,受新冠肺炎影響,此次白晝之夜為線上舉辦,並串聯線下共6個北投藝文場館於夜間開放,一夜限定的線上作品吸引逾42萬人次瀏覽,但網友評價兩極,有人認為「線上超沒感覺」,也有網友表示「好玩!喜歡」。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2021年白晝之夜首度轉為線上企劃,並將線下藝術展演搬到線上,邀請民眾參與12小時線上文化體驗。

北市文化局指出,今年白晝之夜雖受疫情影響,仍在10月的第一個週六晚間6時正式展開,以「開啟夜晚的100種方式」的白晝宣言影片揭開序幕,隨即於活動專屬網站同時展開「藝術百草圖」、「白晝夜夜談」、「台北共創歌」、「白晝幻境映」等4大藝術企劃節目,以及「藝術宅在家」新型態表演活動,網站並規劃影音、音樂、直播、互動、聊天室等,民眾一鍵進入藝術場域,就在線上實現群聚的渴望。

文化局提及,活動開始不到一個小時上線民眾即達1萬2939人,可見民眾對經由參與大型藝術活動重新體驗與人交流的渴望;跨夜展演的線上參與達42萬2105人次瀏覽,Giloo、Line Music等外部連結及線下各響應夜間開放場館的參觀人次尚待彙整統計。

文化局表示,到了清晨6時,仍有1038位民眾在線上一起迎接日出;本次上線觀眾除來自台灣,還有11.4%的上線觀眾分別來自美國、香港隊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法國等地。

不過,網友對於線上舉辦的白晝之夜評價兩極,有民眾認為,「超沒Fu,看影片圖片很沒感覺」、「辦線上笑死」、「今年還有舉辦喔」,也有網友大讚,「大家好熱絡」、「希望明年可以實地參與」、「不想看線上可以去新北投有市集、溫泉博物館和北投文物館也都有活動」、「超讚~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