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青埔橫山書法藝術館 10月底首展「飛墨橫山」

▲桃園青埔橫山書藝館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桃園青埔橫山書藝館,以禪風建築打造硯台墨池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全台書藝迷引頸期盼、座落於桃園青埔特區內的首座官方書藝美術館《橫山書法藝術館》,將於10月22日正式開館!開館首展「飛墨橫山」於10月30、 31日舉辦開館國際論壇;經由在地社群的連動,積極串聯多間桃園藝文展覽場域策劃「書藝平行展」,期許書藝館不僅是亞洲現當代書藝的交流平台,更有凝聚、創造城市書藝美學的使命。

▲桃園青埔橫山書藝館。(圖/市府提供)

橫山書法藝術館以書法藝術的展示、教育、推廣與研究為使命,以奠基書法研究與教育、形塑在地藝文特色、促進國際書藝交流為目標,致力打造亞洲書法藝術基地,期能讓書法藝術在桃園、在臺灣深化。

市府文化局表示,橫山書法藝術館自2018年即啟動籌劃階段,首重擴展及培養觀眾群,並側重「獎項」和「工作坊」作為雙軸線並進的發展方針,前者拓展優秀書藝學術研究和策展實踐,後者從根本培力書藝策展人才,既以開辦獎項「橫山獎」搭建人才基地,更致力打造書藝人才的生態系。

橫山書法藝術館由建築師潘天壹,以公園基地為「硯台」、陂塘為「墨池」的意象來規劃的園區中,打造了有如五方篆印的主體建築群,並榮獲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「最佳規劃設計類」金質獎,以硯石空間結合水岸景觀,將主體建築以硯石色為基調,並藉由錯落矩陣延展其空間,闢出建築間隙,引入自然天光,以禪風建築概念打造硯台及墨池,映照城市的藝術紋理和陂塘的文化景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