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想用五倍券繳學費!老師曝「1真相」二寶媽急哭:要借錢來繳了

▲學生上下學,路隊,警察,學童,小學放學,小學生,校園安全,教育,國小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五倍券可繳學費,但要注意時間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振興五倍券10月8日正式啟用,這次使用範圍還包括電商,用來繳學費也可以!一名二寶媽憂心地說,原本知道五倍券可以繳學費鬆了一口氣,因為疫情關係她的薪水還沒下文,家計剩下老公在撐,結果昨天收到老師傳來的繳費通知,一看頓時心都涼了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表示,「當時知道振興券能繳交學費,我心中鬆了一口氣」,受到疫情影響,光靠老公一人的收入過得很拮据,這次發放的五倍券對一家四口來說簡直是及時雨,想不到計畫趕不上變化,昨天突然收到老師訊息告知,「今天發下繳學雜費的三聯單,請於10月5日前繳交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原本想好用五倍券繳學費,結果來不及,現在得借錢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原PO一算發現,五倍券10月8日才能開始用,兒子5日以前就要繳學費了,「學費趕不上振興券發的日子啊!」用五倍券繳學費的計畫又泡湯了,目前正煩惱該去哪裡生出兒子的註冊費,「看來要去借錢來付學費了」。

網友紛紛留言,「我們這的國中國小都可以延後繳耶」、「可以留到明年繳下學期的」、「我們學校更扯,註冊單週四發下來,下週一收費截止,超級逼人」、「我們學校是有說,要使用五倍卷繳費可在10/8直接到學務處繳學費唷!可以問老師」、「往好的方面想,這樣下下個月的開銷可以用振興券繳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