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爾濱「3隻貓驗出陽性」被安樂死 確診女飼主隔離中急上網求救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日前爆發新冠本土疫情,一名隔離中的確診女子接獲通知,家中的3隻貓兩次檢驗出核酸陽性,即將被安樂死。確診女子多次溝通無果,擔心得上網發文求救,引起了大量網友的關注,但遺憾的是,3隻貓最後仍被安樂死處理。

女子在網路上表示,她因為確診,正在隔離接受治療,27日突然收到社區工作人員通知,她留在家中的3隻貓因兩次核酸檢測呈陽性,要被進行安樂死處理,「我知道現在是特殊情況,可能連人都顧及不了,也許大家會覺得只是動物,但對我來說是不一樣的,我每天牽掛的都是牠們,牠們陪伴了我5、6年的生命,我沒有辦法接受。」

▼女飼主上網哭訴,但3隻貓仍被安樂死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哈爾濱3隻貓驗出陽性被安樂死 確診女飼主隔離中只能上網哭訴。(圖/翻攝微博)

女子指出,雖然她多次嘗試溝通,但社區工作人員仍堅持必須將3隻貓進行安樂死,「他們(社區工作人員)的意思就是,沒有別的辦法,必須安樂死,並要我填寫一份同意書。」

根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社區工作人員表示,是從貓的肛拭子樣本檢驗到陽性,由於動物現在還沒有專業的治療方法,因此通知主人要進行安樂死,「已經檢測兩次了,都是陽性,這個貓要怎麼救治?沒有給貓救治的地方,而且貓跟人也不同,這貓不處理的話,屋子裡全都陽性,主人回不來,鄰居也回不來,整個單元的人都不能回家,疫情永遠結束不了。」

社區工作人員還說,國家在全力救人,耗費了這麼多的物資在救人,「我們也能理解,畢竟是養了這麼多年的貓,那麼可愛的小生命。」

報導指出,28日下午6時,獲通知3隻貓都已經被安樂死。報導並提到,根據大陸的傳染病防治法,傳染病爆發流行時,必要時可控制或者撲殺染疫動物。

▲▼家中3隻貓「驗出陽性」被安樂死 哈爾濱確診飼主隔離中上網哭訴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