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5萬件學習歷程檔案被搞丟 教育部:已建比對系統學生重新上傳

▲▼   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次長劉孟奇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因人為疏失,導致全國81校、7854名學生受影響。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(29日)上午說明最新進度,教育部已建置比對系統,並也告知各學校,目前還在統計各資料,未來將進一步告知大眾進一步數據。

教育部規劃實施111學年度大學考招新制,並在高中推動「學習歷程檔案」,減輕學生在高三時準備大學備審資料的負擔,日前卻傳出相關檔案卻驚爆消失,根據教育部清查結果,影響範圍為81校、學生7854人、資料超過2萬5000筆,其中以台中市22所學校受害為最嚴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日進行「大學雙聯學制(含106年通過111學年度分科測驗成績採級分制)探討」公聽會,劉孟奇會前進行媒體聯訪。對於人事究責與懲處,劉孟奇僅表示,教育部目前先以確保學生權益為最優先,其餘的後續會在處理。

至於最新進度,劉孟奇表示,目前要處理的是已經過教師認證的學習成果,比對程式昨天已經完成,也已通知各校,讓學生依照比對程式進行上傳,若學生資料經程式發現和原來檔案一模一樣,即可上傳,目前各校學生重新上傳中,實際件數尚待統計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