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BNT「月經來了」爆共鳴!女大生離奇狀況崩潰:怎會尿失禁

▲下體不適示意圖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有女大生接種完BNT,生理期就來了;還有女大生竟出現尿失禁的情況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BNT疫苗開打,全台有5縣市於22日起率先於校園接種,讓學生能安心開學。就有女大生打完疫苗後,卻出現奇怪的身體狀況,在《Dcard》上發文「BNT是催經針嗎?不曉得」,表示自己打完疫苗後,月經就來了;另一位20歲女大生則崩潰發文「打完BNT尿失禁」,直呼「好難啟齒」超尷尬,話題引發討論。

第一位女大生在27日發文,說她25日施打BNT後,第一天只感覺到肚子餓、手痠,第二天有出現頭痛、肩膀痠痛、昏昏沉沉的情況,重點是第三天,「起床準備上課,尿尿一擦卻發現,月經來了啦!」一查發現打疫苗有可能會亂經,「沒想到BNT不僅有防護力而且還是催經針呢!」除了意想不到的姨媽來訪,她直說自己一切安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不少女網友也驚呼有感,「我也是,打完後,隔天月經馬上來」、「我月經遲來,打完疫苗第一天月經就來了」、「打完我也是生理期來了!雖然月經本來就要來了,早三天,真的是催經針。」不過這一點似乎因人而異,因為也有女網友說自己沒有這個情形。

▲台中大墩國中接種BNT,5名學生不適送醫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全台國高中生日前陸續開打BNT疫苗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影響生理期倒還好,另一位女大生就困擾了,因為她打完BNT後,竟然「尿失禁」,讓她相當崩潰「好難啟齒,關於打完疫苗有尿失禁的副作用。」她透露,自己是28日接種,打完當下一切正常,回到家後,約打完1個小時左右,突然內褲濕了一大片,一看傻眼「是尿,幾乎快滲透褲子的量……」

她指出,打疫苗前自己從來沒有漏尿過,也幾乎沒有分泌物,而且接種完BNT後就一口水都沒喝,不禁求助「我才20歲,有尿失禁的前輩嗎?」底下就有人趕緊留言,「先不管這個,妳應該先看醫生啊」、「趕快回診啊……這明顯不正常吧= =」。

▲▼四種新冠疫苗 高端 莫德納 AZ BNT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打完BNT疫苗後,學生紛紛討論起身體出現的狀況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本站25日報導《第九輪BNT「這3對象」今開打!接種前掌握6大QA 必知防暈針撇步》,BNT疫苗接種後,可能發生的反應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、紅腫,通常於數天內消失,可適度冰敷,勿揉、抓接種部位。接種疫苗後可能有發燒反應(≧38℃),通常約48小時可緩解。其他可能症狀包含疲倦、頭痛、肌肉痛、畏寒、關節痛及發熱。這些症狀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。

如有接種部位紅腫及硬塊發生膿瘍、持續發燒或嚴重過敏反應(如呼吸困難、氣喘、眩暈、心跳加速、全身紅疹)等不適症狀,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曾接種疫苗,以做為診斷之參考,同時請醫師通報當地衛生局或疾病管制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