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立法院議事癱瘓一整天 藍潑水杯葛、綠出奇招反制

記者呂晏慈、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因不滿行政院「3+11」專案報告及補充報告內容,國民黨團28日第三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,上午藍綠爆發肢體衝突,下午民進黨團則出奇招,與時代力量、民眾黨立委調換質詢順序並改書面,直接輪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、書記長陳玉珍質詢,引發國民黨團氣得大罵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違反議事規則,陳玉珍並爬上議事人員桌、拆麥克風表達不滿。立法院議事癱瘓一整天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會議休息停擺後 國民黨再行動 陳玉珍衝主席台遭阻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撲向主席台,民進黨立委趕忙扶住她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團今上午強力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,潑水、舉手舉牌表達不滿,以致時力立委邱顯智質詢被迫中斷,民進黨下午反將一軍,蔡其昌主持議事時宣告,邱顯智、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原本質詢順序,由民進黨立委何志偉、林楚茵調換並改書面,直接輪費鴻泰質詢,而後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改書面質詢,改為陳玉珍質詢。

然而,蔡其昌此語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,大罵蔡違反議事規則,呼口號批評「作弊副院長、違法亂紀」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質疑,邱顯智今天早上已經質詢了6分鐘,明明是質詢進行中,為什麼可以跟何志偉交換順序?這個交換應該是無效的。

下午3點42分,陳玉珍質詢時間到,蔡其昌隨即宣布,今天排定質詢的委員均已質詢完畢,宣布散會。立法院朝野對峙一整天,議事仍然癱瘓空轉。

對於與民進黨立委調換質詢順序,蔡壁如下午受訪說明,今天中午民進黨團主動提出,民進黨立委改為書面質詢,跟自己對調,這樣她仍能保留實質面對行政院長質詢的時間,並批評國民黨團這樣無理性的杯葛,無助於國會進展。

根據《立法院議事規則》第29條規定,出席委員請求發言,應親自向主席台議事處簽名登記,並依登記順序發言,如經雙方同意者,得互調發言順序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會議休息停擺後 國民黨再行動 陳玉珍質詢時間 蘇貞昌與柯建銘私下談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玉珍站到桌上對著蘇貞昌隔空叫罵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