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前一定醒來!他神感應崩潰:怎樣能睡到爽? 釣出內行人解答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網友總在地震前醒來,不曉得是為什麼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花蓮26日清晨6點21分發生芮氏規模5.7的地震,震央位在秀林鄉、震源深度45公里,最大震度4級。對此,有網友十分好奇,每當地震發生前,就會莫名驚醒,不曉得是什麼原因,因此貼文發問,後續也釣出專業回應。

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,花蓮縣秀林鄉26日6點21分發生芮氏規模5.7的地震,震央位置為北緯24.32度、東經121.69度,震源深度45.0公里,最大震度4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有名網友在PTT發問,他假日按照慣例會睡到上午11點,然而26日上午6點20分突然醒來,正想回去睡回籠覺時,突然一陣天搖地動,竟然是地震發生了。

▲床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網友感到十分傻眼,這種狀況已接二連三發生,讓他感到相當不舒服,是否能有方法,就算地震真的要來,也能繼續睡到爽。

貼文發出後,立刻引起共鳴,不少人留言回應,「我也會,屢試不爽」、「明天去氣象局上班」、「剛剛我也是,起來看一下手機時間就搖了」、「我剛剛也是這樣。做完夢醒來過沒多久。」

此外,也有專業人士解答,地震有分為P波與S波,初期微動的時候,有些人體質較為敏感,會被搖醒,接著主波傳來,才會發生這種狀況,就如同即將下雨時,有些人會感覺氣味不同一樣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