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疫情趨緩「上週僅1例本土」 衛生局:長照機構10月1日開放探視

▲▼老人照護,長照,長期照護,高齡化,年長者陪伴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新北市日前發生Delta群聚感染,北市府當時呼籲,減少到長照機構、老福機構探視。(示意圖,非文中當事人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9月初爆發Delta群聚感染,北市於8日宣布,應避免非必要訪視;事隔近20天後,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,群聚事件正式結案,並開放醫院及長照機構探視。關於台北市是否也要恢復長照機構探視?台北市衛生局26日表示,中央有提及,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可從10月1日開放訪客探視或住民請假外出。

台北市衛生局26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表示,北市9月19日至25日總計1例本土確診,位於北投區,其餘都是境外移入個案,且北市7家免費篩檢站於25日採檢992人都是陰性,近3週每天新增本土確診平均不超過3例,顯見疫情有趨緩趨勢。

針對20日才發生的英國返台女學生(案16254)位於士林區,當時中央判定為本土個案,但衛生局此說法是否有出入?對此,北市衛生局事後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電訪時回應,案16254已被中央改判為境外移入,不算是北市本土個案。

被問到北市先前為了因應Delta病毒,暫停長照機構探視,現在群聚感染已經結案,是否恢復探視?歐佳齡提及,北市目前經過中央綜合評估,屬於中風險縣市,已有份公文特別提及,北北基桃自10月1日開始,開放訪客探視、住民請假外出等措施。

歐佳齡指出,有可能是碰到假日的關係,目前尚未收到中央的正式公文,相關細節等到週一(9月27日)收到公文之後,會立刻轉給醫療機構。

面對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日前爆發Delta群聚感染,北市府曾於8日表示,考量到長照機構屬於高風險的族群,因此針對「長期照顧機構(機構住宿式及團體家屋)、老人福利機構、身心障礙福利機構、一般護理之家、精神護理之家、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、康復之家等」,呼籲家屬一周內應避免「非必要性訪視」,減少人流出入機構,降低傳播風險,並且嚴格落實防疫措施,疫情規範上有變化也會適時調整後宣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