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《新華社》官宣:孟晚舟乘坐中國政府包機回國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在外媒紛紛報導華為前財務長孟晚舟已搭機返回大陸的數小時後,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也發布快訊證實,「經中國政府不懈努力,當地時間9月24日,孟晚舟女士已經乘坐中國政府包機離開加拿大,即將回到祖國,並與家人團聚。」

▲▼據信,孟晚舟是搭乘這架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包機返回深圳。(圖/路透)

▲據信,孟晚舟是搭乘這架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包機返回深圳。(圖/路透)

大陸電訊業巨擘華為技術公司的財務長孟晚舟,與美國司法部達成緩起訴協議,避免詐欺重罪指控,結束在加拿大長達3年的引渡攻防戰後,已搭機飛回深圳。在新華社官宣後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發布消息稱,「歡迎回家。」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根據加拿大電視畫面,49歲的孟晚舟當地時間24日在溫哥華當庭獲釋不久後,隨即搭機飛回深圳。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稱,孟晚舟並非搭乘一般民航航班返回,而是由中國政府以包機將其接回,這也突顯出孟晚舟事件的特殊性。

而在孟晚舟獲釋後不久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隨即宣布,兩名被中國關押的加拿大人也將於25日上午返回加拿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