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斯洛伐克AZ加贈至16萬劑、第九輪BNT開打 陳時中下午說明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全台國高中生陸續開打BNT後,「18至22歲」、「所有65歲以上」、「第九類40歲以上」3族群也於今(25)日上午起接種第一劑,這也是BNT首次在台施打較高年齡層,詳細情況下午指揮中心說明。另外,原訂捐贈我國1萬劑AZ疫苗的斯洛伐克政府,昨也宣布加贈至16萬劑,預計於今(25)日啟運來台,下午指揮中心也有望一併說明。

民間企業捐贈的184萬劑BNT疫苗陸續開打,原先傳出首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近日將從德國法蘭克福運抵台灣,但至今無消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從來就沒有證實今天BNT要來」,不過被問及媒體報導有日本捐贈的AZ與民間企業捐贈的BNT將來台一事,陳時中也證實,「這兩天陸續會有疫苗到」,惟詳細時間還無法說明。

陳時中另透露疫苗接種規劃,BNT還是會以打第一劑為主,AZ、莫德納則供給第二劑。他也表示,未來進貨速度加快的話,也會安排一部分打第一劑,但民眾仍可選擇BNT接種。而第十輪疫苗也將打BNT,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會從第九類40歲以下往下開,若疫苗數量充足,64歲以下一般民眾也打得到。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也在臉書預告,客製化標籤首批有望在中秋節左右抵台,後續預計採每週70至80萬劑數量「週週到貨」,先盡快達成本年度800至900萬劑的目標量,也在努力爭取更多數量疫苗於今年抵台。

至於斯洛伐克政府宣布,將捐贈台灣16萬劑AZ疫苗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4日晚間表示,總統府再次誠摯感謝斯洛伐克的真摯友誼,國際民主夥伴對台灣的支持,以及團結抗疫的互助行動,相信台灣人民備受感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