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立委黃適卓母逝 臉書Po老照片憶「心中永遠美麗的母親…」

▲前立委黃適卓母逝

▲前立委黃適卓母親(左)逝世,臉書Po老照片憶「心中永遠美麗的母親…」。(圖/翻攝自黃適卓臉書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人生路上,不管走多久、走多遠,母親總是默默支持孩子…」。前立委黃適卓24日晚間於臉書Po出其年幼時和父母的合照,透露「心中永遠美麗的母親」逝世訊息,支持者紛紛留言「節哀」!黃適卓的母親黃淑瑛是前內政部長黃主文的妻子,黃主文曾高票當選多屆桃園立委,平易近人、熱心公眾事務的妻子黃淑瑛是其最大助力。

黃適卓在臉書道:母親黃淑瑛女士於23日晚間辭世、享壽 81歲。母親與父親黃主文都出身嘉義民雄,是兩小無猜的鄰居和小學同學。父親原是遺腹子,家境並不富裕,但母親慧眼獨具,力排眾議嫁給父親,50多年來相夫教子,才有內政部長黃主文的豐功偉業。▲前立委黃適卓母逝

▲黃適卓(左一)和母親到南門市場辦年貨。(圖/黃適卓辦公室提供)

黃適卓透露,他因輔佐父親成立台灣團結聯盟,受到李登輝前總統鼓勵而參選立委,母親雖然擔憂,但選舉熾熱時,幸有母親默默支持前進。卸任立委後回到桃園教書,看到交接黨主席重任的父親,每日與母親熱心參與同鄉會、宗親會的活動,心裡時常充滿寧靜與喜樂。

從政充滿誘惑與挫折!黃適卓說,父親與他能克服種種考驗,母親在背後默默支持的愛不可或缺。積極爭取民進黨提名、參選2022桃園市長選舉的黃適卓,今年1月間,還開心帶著母親到南門市場辦年貨,為受疫情影響生意的攤商們加油打氣,許多年長的攤商見到黃母,如同見到老友般親切打招呼。

據指出,2014年鄭文燦參選升格後的首屆桃園市長選戰,在各界不看好之際,黃適卓公開力挺,鄭文燦當選市長後,時任開南大學副校長的黃適卓,陸續應邀擔任桃園市政府顧問、桃園航空城董事長職務,因擬參選2022桃園市長選舉,辭去上述職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