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官員又爆涉貪收賄 副工程司「審查使用地目」撈金

▲水保局台中分局傳出1名副工程司涉及貪污,最後20萬元交保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水保局台中分局傳出1名副工程司涉及貪污,最後20萬元交保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去年9月3日遭檢廉調大規模搜索,發現有6人涉嫌接受廠商喝花酒招待,今年3月被檢方依收賄等罪嫌起訴,案子還在法院審理,不料日前又傳出1名吳姓副工程司涉嫌以審查使用地目職權,向地主收賄,檢察官昨指揮調查局搜索多處並帶回相關官員、業者訊問,訊後依貪汙罪嫌諭令20萬元交保。

水保局台中分局去年6月下旬接獲未具名信件,內容指林姓課長涉嫌和派駐分局的女員工有婚外情,因為未署名,分局一開始懷疑是黑函,後來仔細比對,證據直指林姓課長有問題,因此7月初就把林調到台北分局,並降為非主管職務,不料9月3日檢廉調大規模搜索,才得知有人涉及接受廠商喝花酒招待。

涉及此案者包括楊姓秘書、林姓前課長等人分別20至60萬元不等交保,今年3月有5人被檢方依收賄、接受性招待等罪嫌起訴,全案還在法院審理,不料檢方又接獲檢舉,1名吳姓副工程司多年前曾利用職權向地主收賄,檢調帶回偵訊後,認為吳男貪污罪嫌重大,諭令20萬元交保,目前正擴大偵辦是否還有其他公務員涉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