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3+11」補充報告對死者致歉 蘇貞昌:尊重立院、盼政府不要空轉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24日上午應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,將「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『3+11』決策過程專案報告」的補充報告送赴立法院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報告中稱,「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,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」。對此,蘇貞昌受訪時說,「我們對於立法院的議程安排,都尊重,只有期望政府不要空轉、人民納稅錢不要浪費」。

▲▼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紓困4.0預算案 堵訪 +報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團上周因不滿蘇貞昌沒有為「3+11」決策公開道歉,祭出佔領發言台、撒碎紙行動,不讓蘇揆上台進行專案報告,院會空轉一天;22日再批「3+11」調查報告內容歌功頌德、沒有檢討和道歉,揚言將繼續強烈杯葛24日施政總質詢,不讓蘇揆上台。

根據今天上午送赴立法院的「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『3+11』決策過程專案報告」補充報告,蘇貞昌在書面報告表示,疫情指揮中心面對疫情隨時變化,即時作出妥適因應與處置,「加強版3+11」的決策是4月13日向指揮官陳時中面報後拍板,「過程並不會製作會議紀錄,行政部門也不是每場都有做成紀錄,這是行政機關慣常運作的模式,並非沒有會議紀錄就是疏忽草率」。

此外,針對外界質疑「3+11」造成疫情破口,蘇貞昌堅稱,今年4月17日爆發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後,相關機組員、飯店員工及其同住家人共1790人進行居家檢疫採檢結果顯示「並無職場或家庭以外的社區接觸者確診」,因此沒有證據顯示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,與後來發生的社區疫情有關。

蘇貞昌在書面報告表示,防疫過程每個決定和決策不可能盡善盡美,作為行政院長他要負全國最高行政的責任,「我們確實看到有國人因疫情而受苦、甚至死亡,對於給國人的照顧沒有做到百分之百好,基於對生命的尊重,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,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