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再贈台「23.6萬劑AZ疫苗」 總理推文親曝原因

▲▼0

▲繼6月宣布捐贈2萬劑AZ疫苗後,立陶宛宣布再贈送台灣約23.6萬劑AZ疫苗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圖文/CTWANT

立陶宛(Lietuva)與台灣交好,6月中旬時曾宣布贈台2萬劑的AZ疫苗。昨(22日)該國衛生部長杜爾吉斯(Arunas Dulkys)再度宣布,將再次捐贈給台灣約23.6萬劑的AZ疫苗,台灣「駐拉脫維亞代表處」的Facebook也已發文表示感謝。至於多次不吝贈與台灣疫苗的原因,總理希莫特(IngridaSimonyte)也在推特上做出說明。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立陶宛近日再度宣布將捐出比上次更多的疫苗,約23.6萬劑給台灣;該國衛生部長杜爾吉斯在一場電視轉播的政府會議中說明,「AZ疫苗在我國並不受歡迎,所以我們有能力把疫苗捐出去。」該批疫苗預計將會在10月抵台。

而該國的官方推特也引用總理希莫特(Ingrida Simonyte)的發言,解釋兩度贈台疫苗的關鍵原因,「疫苗平均分配以及團結,是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。但很可惜(這些因素)仍舊持續擾亂著世界各地人民與國家的生活。」

對於立陶宛的善意,「駐拉脫維亞代表處」也在22日在Facebook發文感謝,「對第一次捐贈我們表達真誠感謝,對第二次贈與則是對立陶宛感激不盡。235900劑的疫苗代表了立陶宛對於台灣等有需要的民主國家的熱誠支持。我們代表台灣人民,特別是等待接種疫苗的人, 再次表達我們的衷心感謝!」同時,文末也不忘再次以立陶宛語「AčiūLietuva!」(謝謝,立陶宛)再度致謝,深刻展現出兩國的友好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