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通報新增確診持續減少 全球疫苗施打逾「60億劑」

▲▼美國,疫苗,莫德納,嬌生,輝瑞。(圖/路透)

▲全球施打超過60億劑的疫苗,新增病例通報持續減少。(圖/路透) 

中央社日內瓦/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表示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的新增確診病例上週持續減少,全球通報新增360萬例,前一週則是400萬例。

美聯社報導,上週新增確診數下降是兩個多月來首次大幅減少,而且是全球各地區的新增確診數都降低,根據世衛組織今天公布的最新疫情更新,兩個地區的新增確診數減幅最明顯,分別是中東減22%與東南亞減16%。

世衛組織另指出,上週死亡病例不到6萬例,減幅7%,雖然東南亞地區通報的死亡病例減少30%,不過西太平洋地區通報增加7%,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目前已蔓延至185國,全球各大洲無一倖免。

世衛組織也調整了「需留意變異株」(variant of interest)清單,即據信可能會造成大流行病毒株。

世衛組織說,持續追蹤Lambda與Mu,這兩個都是源自於拉丁美洲的病毒變異株,不過尚未造成全球大流行,世衛組織先前曾說,在所有遭到Delta肆虐的國家,此變異株已成為主流病毒株。

法新社報導,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2日9時30分(台灣時間22日17時30分)的官方統計數據顯示,全球施打疫苗劑量已超過60億劑。

由於只花了29天就達到了第6個10億劑,幾乎與30天達到第4個10億劑和26天達到第5個10億劑不相上下,顯示疫苗接種行動逐漸上軌道。 至於第1個10億劑疫苗,則是費時140天才注射至人體內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