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立陶宛宣布:再捐「23.5萬劑」AZ疫苗給台灣

▲▼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立陶宛將在捐贈23.5萬劑的AZ疫苗給台灣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立陶宛22日宣布,將再贈送23.5萬劑AZ疫苗給台灣,這是繼6月宣布捐贈2萬劑AZ疫苗後,再度捐贈疫苗給台灣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立陶宛衛生部長杜爾吉斯(Arunas Dulkys)在電視轉播的政府會議表示,「AZ在我們國家比較不熱門,所以希望能夠捐給他們」。

立陶宛衛生部還表示,應台灣駐鄰國拉脫維亞使團於9月16日提出要求,疫苗將於10月中旬捐贈。

台灣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(Eric Huang)表示,「我代表台灣人民,衷心感謝立陶宛在我們面臨困難和挑戰時的真誠友誼和善意」。

立陶宛除了捐贈疫苗給台灣之外,在6月時還捐給烏克蘭10萬劑、喬治亞捐1.5萬劑、摩爾多瓦1.1萬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