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右昌稱未來國民黨主席是柯文哲 邱臣遠批:路人皆知蹭柯聲量

▲邱臣遠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邱臣遠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主席改選,基隆市長林右昌22日表示,不管結果如何,未來黨主席很可能是台北市長柯文哲,而民眾黨也將蠶食取代國民黨。對此,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下午在臉書批評「不恰當」,有空講國民黨主席選舉還扯到柯文哲,為了蹭柯聲量的政治目的及騎驢找馬的心態,路人皆知,但怎麼就沒有空好好地把基隆捷運的計畫向市民說明清楚?

邱臣遠表示,對於柯文哲說基隆捷運建設經費暴增500億元根本是騙局一事,林右昌日前調侃柯,說他應是記錯了,但對於目前總經費到底是多少?林右昌卻避而不談。「林市長利用基隆捷運政見爭取到市長寶座,但至今上任7年了,在中央地方一體執政的情形下,基隆捷運計畫卻遲遲未定,這完全是不負責任的態度,對不起基隆市民」。

邱臣遠指出,根據2019年4月核定可行性評估報告,基隆捷運基隆段只需撥用台鐵現有軌道,台北端則只規劃到南港展覽館,總經費只需81.34億元,納入前瞻軌道建設計畫,並且根據評估建議「興建輕軌、停辦台鐵」具有最佳財政效益,但這種貍貓換太子的爛把戲,根本是欺負基隆人,受到全基隆鄉親反對。

邱臣遠表示,到了2020年10月台北市建議台北端延伸到南港站,交通部評估經費需增加60億;同時間交通部長與北北基三首長決議,將輕軌升級為基隆捷運,當時詢問鐵道局基隆端因為增加一條鐵軌路寬不足,涉及拆遷與徵收民宅,經費約需增加300至400億元經費。

邱臣遠也說,根據鐵道局網站公告,2020年12月至2021年9月6日共召開溝通平台工作小組第4、5及第6次會議,就民生汐止線系統整合、路線規劃及八堵-基隆路段可行路線方案等進行意見交換,刻正持續整合規劃中。

邱臣遠表示,據他辦公室深入了解在溝通平台提出的建議,包括基隆市區路線改走深入市區的七堵、六堵、百福、北五堵,台北端並可能會改路線與汐止-民生線第一階段(汐止-東湖,汐東線)共系統發展。

「換句話說,林市長就任七年了,對於基隆捷運並沒有站在基隆城市發展的立場,進行先期掌握與規劃,穿著西裝改西裝,以致於現在才務實的思考到基隆至汐止段與台鐵路廊重疊,重複建設投資效益不佳的問題。」

邱臣遠認為,林右昌在卸任前應該把基隆捷運路線與系統確定下來,不能毫無節制地漫談與變更,否則不斷提高建設經費,只是徒增財政壓力與推動難度,對於國家與地方財政紀律也是一種破壞。當初基隆捷運先射箭再畫靶,政治凌駕專業,不符合工程計畫應尊重專業規劃的原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