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揪跑北宜 雙載重機遭「吃線敞篷車」撞飛!上月才有人摔下橋

▲▼馬自達敞篷跑車違規跨越雙黃線,撞上大型重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敞篷車疑似吃線,與對向重機發生碰撞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柯振中、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坪林區北宜公路20日發生車禍,33歲楊男男子駕駛百萬敞篷車,行經54.5公里處,與對向騎乘大型重機的53歲陳男發生碰撞,導致陳男與後座60歲的陳女噴飛,所幸沒有嚴重傷亡。初步了解,疑似是楊男過彎時「吃線」,才導致事故發生,詳細原因為何,仍待警方釐清。

楊男20日上午從新北市新店出發,8點多經過54.5公里,新北與宜蘭的交界處時,疑似因為過彎速度過快,跨越雙黃線,與對向從宜蘭往新北方向的雙載重機發生碰撞,導致重機噴飛、雙載騎士倒地。依據現場畫面,車禍發生以後,跑車左半邊車頭嚴重凹陷,重機則彈飛至另外一邊,車上的陳姓騎士、陳姓女乘客遭撞飛倒地,全身多處擦傷,女騎士抱著膝蓋哀號,所幸有其他車友路過,幫忙打電話通報。

▼發生劇烈碰撞,重機騎士、乘客接噴飛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馬自達敞篷跑車違規跨越雙黃線,撞上大型重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醫護人員到場,替受傷的2名騎士簡單包紮,送往慈濟醫院治療。警方對雙方進行酒測,酒測值皆為0,至於詳細肇事原因為何,仍待進一步釐清。

據了解,該處距離湖底橋約400公尺,又被稱為「湖底彎」,由於彎道大,警方為此特地加裝爆閃燈、回復式導桿,提醒路過的民眾,就是為了避免意外發生,此次陳姓騎士趁著中秋連假,與車友相約跑山,沒想到發生意外,也敗了出遊的興致。

事實上,上個月下旬,有名18歲的沈姓男子,騎乘普通重機,行經北宜公路54.1公里處,疑似因為過彎不慎,撞上一旁護欄,彈飛至距離湖底橋高度約10公尺的山溝,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,送醫仍宣告不治。

受到疫情影響,北宜公路今年5、6月的事故,與去年同期相比,減少了許多,但隨著疫情微解封、暑假期間,又開始出現人潮、車潮,截至8月為止,警方已取締1萬1,100多件超速違規,超速60公里的約有112件,後續仍會持續取締,以免再度發生遺憾。

事故發生後,也有不少網友感嘆,應該整段加裝導桿,這樣一來的話,會有許多駕駛人不敢再吃線,「雙黃線地上,裝置15公分白鐵圓棒,這樣防禦率才夠啦」、「北宜彎道全部加裝水泥分隔島不就好了,看你車硬還是水泥硬」、「北宜公路全路段區間測速。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