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世界定位台灣是可信賴朋友」 賴清德:深化台美關係是重中之重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20日以錄影方式為「全美台灣同鄉會成立50週年慶祝大會」致詞時表示,台灣作為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,對國際社會展開無私的援助,受到很大肯定,台灣已被國際社會定位是民主成功的故事,可以信賴的朋友;他也強調,深化台美關係是重中之重的工作,期待透過所有台美人幫忙,增進台美經濟、社會、文化等交流。

賴清德表示,在美國的台灣鄉親,從第一代開始在當地落地生根,成立全美台灣同鄉會,以「台灣囡仔」搭拼的精神,一代傳一代,成為海外最支持台灣,也最有影響力的台灣社團之一。

賴清德表示,每一次當台灣需要幫助的時候,鄉親總是最優先幫忙台灣,發揮台灣人友愛善良的精神,特別的前幾個月,台灣疫情嚴重的時候,大家都透過各種方式,對國內疫情表達關心與鼓勵,實在讓人感動。

賴清德指出,去年鄉親在美國疫情嚴重的時候,也同樣團結合作,幫助美國當地醫療院所醫護人員,協助宣揚台灣防疫成績,並用「Taiwan can Heip、Taiwan is Helping」,讓台灣走入世界,且舉辦各種活動,讓美國主流社會看到台灣民主、自由、多元等人權價值的努力。

賴清德表示,台灣作為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,在這次疫情中,對國際社會展開無私的援助,受到很大的肯定,台灣已經被國際社會定位是民主成功的故事,可以信賴的朋友,世界良善的力量,是台灣人民共同的驕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