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俊憲酸:「只有中國最厲害」 總能驗出各式各樣的問題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施政總質詢 內政部長徐國勇 教育部長潘文忠 立委林俊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海關總署19日發布通知,決定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,台灣的水果出口全世界,似乎只有中國最「厲害」,總是能驗出各式各樣的問題,究竟是農產品的問題還是政治因素,相信答案大家都了然於心。

林俊憲今天下午在臉書以「中國打鳳梨牌已經證明失敗,還來這招?」為題發文表示,中國突然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的釋迦、蓮霧進口,理由又是害蟲,奇怪的是,台灣的水果出口全世界,似乎只有中國最「厲害」,總是能驗出各式各樣的問題。

林俊憲提及,這種以商逼政的戲碼,不久前才上演過一次,原先台灣的鳳梨出口中國佔絕大部份,於是中國以為禁止進口就可以重創台灣農業,進而造成政治壓力,但中國的行為讓台灣人同仇敵愾,團結起來支持自己的農產品。

林俊憲也說,再加上台灣水果的優良品質本就世界知名,後來也順利擴大外銷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等地,受到這些更高階消費市場的青睞,成功將危機化為轉機。

林俊憲指出,其實釋迦、蓮霧的情況與鳳梨非常類似,根據蓮霧主要產地屏東縣農業處的資料,去年全縣蓮霧產量共41100公頃,雖然外銷九成是銷往中國,但總外銷量也才3700公噸,佔比不到10%。

林俊憲說明,釋迦也同樣以內需為主,若國人支持與拓展外銷雙管齊下,相信也能順利度過難關,農委會很快就會出來說明詳細方案。

林俊憲強調,台灣的優質農產品一直是我們的驕傲,許多民眾在選購生鮮時,也會特別選擇國產貨,這不只是情感上的支持而已,而是因為美味確實勝過進口貨,想要拿農產品來政治操作,只能說完全是不懂台灣人,「中國越是打壓,我們越是力挺自己的農民到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