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A警示「車內有小孩」美仍誤炸平民 死者家屬提3條件:道歉沒用

▲阿末迪喪命的現場。(組圖/翻攝自推特/@andreasharsono、@charlie_tango98)

▲在美國空襲中喪命的阿末迪與其喪命現場,下同。(組圖/翻攝自推特/@andreasharsono、@charlie_tango98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軍8月在阿富汗發動的無人機攻擊造成10名無辜平民死亡,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(Frank McKenzie)於台灣時間18日為此事「真誠地道歉」,然而道歉並不能撫平家屬的傷痛,他們要求美方調查出這起事故的「罪魁禍首」。美媒隨後爆料,美國中情局(CIA)曾在導彈擊中目標前警告美軍,該地區可能有包括兒童在內的平民,不過卻為時已晚。

綜合美聯社與《國會山報》報導,美國軍方在8月29日對激進組織「伊斯蘭國呼羅珊省」(ISIS-K)展開報復,使用無人機殲滅了2名疑為ISIS-K成員的男子,不過隨後外媒卻發現,被炸死的2名男子實為美國慈善組織「國際營養及教育」(NEI)的工程師和美軍的承包商,被炸毀的車上甚至還有7名兒童,美軍明顯是炸錯目標了。經過一番調查後,美軍18日在五角大廈發表道歉聲明。

▲阿末迪喪命的現場。(組圖/翻攝自推特/@andreasharsono)

儘管美軍的道歉將清白還給了無辜喪命的10名死者,但在這起襲擊中失去女兒、堂兄弟與多名親人的艾馬爾(Emal Ahmadi)卻表示,「向我們說對不起是不夠的,美國應該找出這起事故背後的兇手是誰」,他希望美國可以立刻展開調查,找出是誰發動了無人機。

他也指出,美方應為他們一家人提供經濟補償,並將他們轉移到美國或其他的安全國家,「死去的阿末迪(Zemari Ahmadi)曾是我們的經濟支柱,在他去世後,這個擔子就落在了我身上,不過我沒有工作,尤其現在阿富汗又在塔利班的統治下,一切都很不好」。

在美軍道歉的隔天,CNN就援引了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,就在導彈擊中目標轎車的幾秒前,CIA曾緊急向軍方發布警告,聲稱轎車附近可能有包括兒童在內的平民,不過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。CNN指出,CIA拒絕就此事發表任何評論,而美國中央司令部也尚未作出回應。

►快訊/美軍道歉了! 證實喀布爾空襲「炸錯人」10平民慘死
►美軍炸錯人了?ISIS-K遭無人機轟炸影片曝 死者竟是美國工程師
►現場畫面曝光!美軍無人機炸死ISIS-K成員 地被轟出巨大坑洞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