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連3天+0 侯友宜:幼兒園群聚9/22為最終觀察日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9日)表示,國內疫情雖趨緩但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源之本土病例,這波的二級警戒原本到9月20日,再次延長至10月4日。新北市連續3天本土案例+0,市長侯友宜15時召開記者會,他表示,幼兒園Delta群聚事件目前穩定,第一圈隔離者已完全解隔,社區匡列者預計22日解隔,當天才能確定疫情達到穩定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副市長劉和然、衛生局長陳潤秋召開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新北市19日無新增確診個案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根據指揮中心今公布的二級警戒最新通案性原則,除飲食外,外出全程佩戴口罩、實聯制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、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。

集會活動含會展、宴席等人數上限方面,室內80人,或室內超過80人但容留人數符合室內空間至少每人1.5米(2.25平方米/人),室外則為300人。不符條件者,應提防疫計畫,或依主管機關防疫規定辦理。而會展活動及場館,依照經濟部相關防疫指引辦理,最後餐飲管理及宴席部分,應遵守餐飲防疫指引,宴席不得離桌進行敬酒、茶等社交互動。

歌廳、舞廳、夜總會、俱樂部、酒家、酒吧、酒店(廊)、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(MTV)、視聽歌唱場所(KTV)、理容院(觀光理髮、視聽理容)。遊藝場所、電子遊戲場、資訊休閒場所、休閒麻將館及其他類似場所仍被禁止營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