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運8、殲16中秋連假凌晨擾台 空軍升空驅離、防空飛彈追監

▲▼共軍派殲7、殲16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殲16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適逢中秋連假期間,空軍司令部19日公布共機動態,包括一架運8反潛機、2架殲16戰機,一早侵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(ADIZ),而我空軍依慣例升空應對,並採取廣播驅離與飛彈追監。

台灣西南空域臉書專頁指出,共軍在凌晨左右進入我ADIZ,而我空軍也派遣戰機升空應處,並在凌晨00時26分左右,實施廣播驅離。

國防部也在19日清晨公布空情動態,共有一架運8反潛機、2架殲16戰機擾台,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,並實施廣播驅離與防空飛彈追監。

根據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的統計,本月共軍累計進入我空軍多達17天,廣播驅離共有51次;而2021年整年,累計進入我空域有181天,廣播驅離達497次。

在國防部所公布資料方面,2021年累計共進入我空域155天,多達468架次,而9月份截至目前也已有65架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