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飛彈驅逐艦航經台海 解放軍東部戰區:全程跟監警戒

▲▼美國第七艦隊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,穿越台灣海峽。(圖/翻攝美國第七艦隊臉書)

▲貝瑞號。(圖/翻攝美國第七艦隊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,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(USS Barry,DDG 52)於17日航經台灣海峽。對此,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18日表示,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過航行動全程跟監警戒。

施毅指出,美方驅逐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,頻頻實施類似挑釁行徑,充分說明美方是台海和平穩定破壞者、台海安全風險製造者。

施毅強調,「戰區部隊隨時保持高度戒備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。」

據第七艦隊指出,此次貝瑞號是依國際法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,展現美國隊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。

此外,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自2021年1月20日上任以來,美艦第9度通過台海。前8次紀錄分別為2月4日馬侃號(DDG-56)、2月24日魏柏號(DDG-54)、3月10日芬恩號(DDG-113)、4月7日馬侃號、5月18日與6月22日魏柏號、7月28日班福特號,以及8月27日紀德號(DDG-100)與美海岸防衛隊傳奇級國安巡防艦穆洛號(USCGC Munro WMSL-755)。

▲▼ 美軍貝瑞號驅逐艦23日行經台灣海峽。(圖/翻攝自U.S.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