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獎是活生生的梅花鹿 博餅骰子王傻眼「不知該怎麼辦?」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為迎接中秋節,金門今年一場由業者自發性在金門畜產試驗所舉辦的「2021中秋來博餅」活動,而整場活動最吸睛的莫過於博餅擲骰子的「狀元」,可獲得一頓上萬元的全牛宴和一隻活生生的梅花鹿,活動吸引200多人參加,最後由在地人楊肅明博得,讓他直呼「不知道該如何處理」,會再和家人討論。

▲▼金門中秋博餅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門舉辦中秋博餅活動,頭獎得主可以獲得一頭活生生的梅花鹿和一頓全牛宴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活動由楓蓮旅行社、金牪餐廳,17日在畜產試驗所主辦,吸引200多人前來參加,而本次活動最吸睛的莫過於,頭獎「狀元」可以獲得一頓全牛宴和一隻活生生的梅花鹿。現場經過半小時的比拚,各桌「桌狀元」勝出後,再一起進入總決賽,以骰子一較高下,擲骰比拚選出狀元、榜眼、探花、進士、舉人與秀才,相當考驗參與者的手氣。

最後的狀元得主由金門在地人楊肅明博得,獲得一頭活生生的梅花鹿和一頓市價13800元的全牛宴,讓他當場傻眼,直呼會回去再和家人討論要怎麼處理,至於全牛宴則會和家人擇日來吃。

▲▼金門中秋博餅。(圖/記者林明揚翻攝)

▲金門在地人楊肅明博得「狀元」,抱回梅花鹿和全牛宴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「博狀元餅」,又稱「博餅」,是盛行在閩南地區特有的民俗文化活動,在金門流傳已超過300多年歷史,相傳是鄭成功的大將洪旭,在鄭成功領軍進攻金陵時,為穩定留守廈門官兵的軍心,撫慰其思鄉情緒所發明的遊戲,讓官兵們在中秋擲骰子玩上一把,如今卻已成為一種應景的民俗娛樂。

▲▼金門中秋博餅。(圖/記者林明揚翻攝)

▲▼金門中秋博餅擲骰子,相傳為鄭成功大將為穩定軍心所創,如今已演變成中秋應景民俗活動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▼金門中秋博餅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