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專案報告3+11 自豪「沒有鎖死換取防疫成功、讓世界讚嘆」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「3+11」 國民黨阻擋蘇貞昌上台 撕碎報告丟向蘇貞昌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把「3+11」書面報告撕碎撒向蘇貞昌,但被民進黨立委人牆擋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17日開議,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「3+11」決策過程專案報告,但因國民黨團祭出佔領發言台、灑碎紙行動杯葛,直至中午仍無法上台。蘇揆在書面報告中表示,「我們從來没有以『鎖死』的管理方式,來換取防疫成功,一樣可以一次又一次化險為夷,守住疫情,讓世界讚嘆。」

蘇貞昌在書面報告提到,對國籍航空機組員防疫管控機制調整,去年3月下旬規定機組員「14」天居家檢疫、不得外出,卻造成航空公司人力無法調度問題,實施8天後,3月底就改為返台應進行3天居家檢疫、11天自主健康管理的「3+11」。

蘇貞昌並指,對於機組員的身心健康及與家人生活的關照,無論是基於人道考量,或是肯定他們對國家的貢獻,都應該在管理模式上的鬆嚴之間,給予公平合理的對待,更何況,飛安第一,絶不打折。

蘇貞昌強調,防疫必須方方面面兼顧,不只是對機組員的管理,對其他各個族群、場域亦是如此,台灣已經經歷過好幾次不同的疫情衝擊,包括醫院、旅館、市場的群聚感染,也面臨過工廠生產線、學校、社區群聚感染的挑戰,目前也還在就Delta病毒的入侵做應對,「我們從來没有以『鎖死』的管理方式,來換取防疫成功,一樣可以一次又一次化險為夷,守住疫情,讓世界讚嘆。」

蘇貞昌表示,指揮中心從去年疫情開設至今,已經607天了,要感謝指揮官陳時中與所有公私部門參與防疫工作的人員,始終堅守崗位,不眠不休,對抗疫情,拚盡全力,希望能做到滴水不漏,但一定還有做的不夠、沒有照顧好到百分之百的地方,各位委員以及社會各界給我們的指教,行政部門都會虛心檢討、持續改進,希望做得更好,也期盼國人同胞給指揮中心、給政府最大的支持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「3+11」 蘇貞昌與陳時中私下比手畫腳談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(左)、行政院長蘇貞昌(右)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