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印太戰略擬深化對台關係 蘇貞昌:我們確實在國際有一席之地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歐洲聯盟(EU)公布的最新「印太戰略」共同通訊指出,將透過與經貿及部署海軍等方式深化在印太地區的角色,且明確提到將尋求與台灣建立深厚的貿易和投資關係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最近世界各國一再為台灣發聲、肯定台灣的成就,「我們一直的努力,確實在國際上有一席之地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「3+11」 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「3+11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歐盟在9月16日發布「歐盟印太合作戰略」共同報告,關切中國在印太地區持續加強軍力部署,導致南海、東海與台海成為區域熱點,可能對歐洲的安全與繁榮造成衝擊。

歐盟強調,會與台灣及日本、南韓等印太夥伴強化半導體產業等價值鏈的合作。此外,報告也特別點出,要與台灣等尚未簽署貿易與投資協定的夥伴尋求進一步的合作,深化雙邊經貿及投資關係。

蘇貞昌表示,在蔡總統領導下,國家日益被重視、國際能見度越來越高,同時台灣一再被肯定,從最近世界各國一再為台灣發聲、肯定台灣的成就,並且用實質行動,包括歐盟相關國家送給台灣需要的疫苗,在各種場合為台灣肯定發聲,都可以看出,「我們一直的努力,確實在國際上有一席之地」。

蘇貞昌說,德不孤、必有鄰,越來越多朋友肯定台灣堅守民主自由,同時也肯定台灣作為一個世界有意義的貢獻者,加入國際的大家庭,越來越被肯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