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國慶影片曝 蔡英文獻聲:國際支持讓台灣民主強大

▲▼總統蔡英文為外交部2021年國慶文宣影片「2021,台灣有你」獻聲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YouTube)

▲總統蔡英文為外交部2021年國慶文宣影片「2021,台灣有你」獻聲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YouTube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雙十國慶將至,外交部16日公布2021年國慶文宣影片「2021,台灣有你」,結合日本、美國、波蘭、捷克、立陶宛、斯洛伐克等國援贈疫苗的影像,總統蔡英文並在片尾獻聲說,非常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持續不斷的支持,讓台灣的民主更加強大。

外交部國慶影片內容包括4個主軸:「健康台灣、抗疫有你」、「民主台灣、守護有你」、「創新台灣、共榮有你」及「文化台灣、傳承有你」,向國際社會介紹台灣在抗疫、民主外交、經濟及文化領域的成果與動人故事。

蔡英文在片中獻聲說,謝謝這段期間每一位付出的台灣人,「因為有你們,台灣才能在每一次挑戰當中,展現韌性、度過困難。」

此外,蔡英文也在片尾用英文表示,非常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持續不斷的支持,「當台灣面臨艱鉅的區域及全球挑戰時,你們願意和我們站在一起,有了你們的支持,我們的民主更加強大。」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,特別感謝日本、美國、波蘭、捷克、立陶宛、斯洛伐克等國援贈疫苗給台灣,這彰顯民主國家相互扶持、團結一致的良善循環。

歐江安說,外交部同步製作了日文、法文、德文、俄文、西班牙、義大利、阿拉伯文、葡萄牙文、印尼文、越南文、泰文等13種語言的版本。

外交部國慶文宣影片連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