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原住民發起「變更國名」連署 將改名為「奧特亞羅瓦」

▲▼ 毛利人。(圖/路透社)

▲紐西蘭原住民「毛利人」發起改國名的請願連署。(圖/路透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紐西蘭毛利黨(Māori Party)發起了一項連署,要求將國家的正式官方名稱,改變為奧特亞羅瓦(Aotearoa),這是在紐西蘭或毛利語當中,最廣為接受的名稱,意思是「綿綿白雲之鄉」。

根據CNN報導,這項連署請願的內容,還包括呼籲眾議院,將所有城鎮、城市恢復成毛利語的地名。

請願的聲明提到,「毛利人對於我們祖先的名字被竄改、忽視的現象已經感到厭煩,現在已經是21世紀,這必須改變。」

聲明中還提到,毛利語的流利度,從1910年90%,到1950年下降到26%,「僅用了40年的時間,官方就成功了剝奪我們的語言,現在國內只有3%的人會說毛利語」。

▲▼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雪梨金鐘大廈聯合新聞發布會上發言。(圖/路透)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尚未對連署發表評論。(圖/路透)

聲明中繼續說,政府有責任恢復我們語言的地位, 包括在「我們的電視、我們的廣播電台、路標、地圖和官方廣告,以及我們的教育系統中」。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尚未對請願連署發表評論,但它已經引發了右翼 ACT 黨派領袖西摩(David Seymour)的反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