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近一年!桃機南跑道整建後重啟 今恢復雙跑道起降

▲桃園機場南跑道完成修繕,今開放班機起降。(圖/桃園機場公司提供)

▲桃園機場南跑道完成修繕,今開放班機起降。(圖/桃園機場公司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桃園國際機場於疫情期間推動整建工程,今年八月南跑道(05R/23L)完成刨鋪工程,並經開放前檢查和飛行測試,今天(9/15)桃機公司表示重新開放航機起降南跑道,首架航班長榮BR-6030航班(機型:B777-200)已於10時07分順利降落,並由另一架長榮航班BR-801航班(機型:A330-200)接續起飛,桃機也正式恢復雙跑道起降。

桃機南跑道於今年八月間完成刨鋪工程,今日上午重新開放航機起降,讓桃機順利恢復雙跑道運作。機場公司表示,目前也正規劃建立跑道歲修及月保養機制,以系統化、預防性維護跑道及場面設施,確保鋪面狀態穩定及航機起降安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今前往南跑道視察。但昭璧說,去年完成北跑道整建後,持續推動南跑道及週邊滑行道刨鋪整建,歷時11個月於今日重新開放使用。工程團隊因應飛機重壓以及扭轉,針對部分底層鬆軟區域開挖2公尺深進行換土。跑道恢復起降後道面狀況正常良好。未來針對跑道、空側等任何可能發生的危害,都會立即檢視,同時做預防性處理。

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則指出,疫情前平均每日起降航班超過700架次,以往過年尖峰期間更高達近800班次,相當擁擠;過去站在營運前提下,南北跑道及滑行道系統的整建須以分區、分階段進行,相當費時。

林國顯也表示,整體桃園機場空側跑滑道系統,除了南北跑道已經完成整建外,其餘滑行道預計將在2022年全部完成,將可提升航管作業效率和航機運行空間,提升飛航安全。

林國顯談到,本次修繕也特別針對負荷較高的4條入口滑行道及跑道兩端各100公尺以剛性道面重建。機場公司也正配合民航局徵收北側用地,作為興建第三跑道、貨運園區及衛星廊廳等設施腹地,搭配2019年底完工的民航局桃園機場塔台可提供40萬架次以上航班服務能量,將可提供未來20年桃園機場逐步成長的航機管制、機坪調度與航廈旅客成長服務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